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组织建设 >> 彭山区总支


民盟彭山总支深入开展2017年春季“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民盟彭山总支“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自2007年开展以来已是第十个年头,该项活动由民盟中央倡导开展,主要是通过帮助加强农村老师队伍建设,进而推动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我盟总支自2007年至2016年一直在黄丰镇中学和义和乡中学两所中学中开展,主要以盟员到校任教、加强老师的指导和培训、协助老师为学生进行励志教育、为全校前10名优秀学生发放奖励金等方式进行。目前我盟有两名老师在乡镇任教,每年帮助励志教育不低于6次,同时每年争取盟员个人出资赞助两个学校40名优秀学生共8000元奖学金。自今年起,我盟将活动拓展到谢家中学和武阳中学,赞助资金由个人和组织共同出资,预计共16000元,该奖励分别在春季和秋季进行。

2017年3月10日,由民盟彭山总支副主委刘红玉、总支委员任继超分别带队,组织总支部分盟员分成两支小队分别到谢家中学和武阳中学开展了2017年春季“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活动中,两支分队在两个学校分别代表民盟彭山总支祝贺因成绩优秀获得本次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奖励的学生,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心怀感恩,传递爱心,照亮更多人的未来。同时民盟教育界代表还为学生做了精彩的励志演讲,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了学生们。获奖学生代表也发了言,感恩民盟的鼓励与关怀,立誓要奋勇拼搏,刻苦学习,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绝不辜负盟员们的关心和期望。此活动共为两个学校的20名优秀学生发放奖学金共计8000元。

 此次活动,我盟扩大活动的范围,加大奖励力度,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体现民盟的真诚关爱和深切期望。相信今后,我盟会继续加大对乡镇老师和学生的关心和支持力度,不断帮助和激励更多优秀学生,让民盟的爱心广泛传播,为城乡教育均衡出一份力。


   王娜:民盟市委委员、彭山区总支主委、彭山区政协副主席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