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要闻 >> 盟务动态


弘扬传统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你们将传统文化与脱贫攻坚精准结合,提升了樊家村的‘精气神’,找到了扶贫攻坚的新思路!”5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眉山市委主委杨常沙再访倾注了大量心思和深厚感情的仁寿县虞丞乡樊家村。

    仁寿县虞丞乡樊家村是民盟眉山市委结对帮扶的市级贫困村,近年来,民盟眉山市委坚持与乡镇、村委密切沟通对接,送政策、送技术、送文化、送关怀,引导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带动了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樊家村的贫困面貌正在迅速得到根本改变。杨常沙副主席听取了乡镇、村委相关负责人关于前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了目前樊家村旨在将精神脱贫纳入扶贫攻坚重点工作,针对农村一些贫困户不思进取,依赖“等靠要”的现象,从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入手,办起了传统道德文化讲堂,将党会延伸到每一位群众,做到修桥补路与思想建设并行不悖,确保脱贫攻坚可持续发力。

    扶贫先扶志,扶志先正心。如今的樊家村,民风慢慢好转,居住环境美了,交通出行便利了,群众精神面貌改观了。百姓思想素质得以提升,工作生活思路得以开阔,贫困户不仅走上了经济脱贫的致富路,还将走上身心脱贫的“致富路”。


1.jpg


      供稿人:梅孟伟   民盟眉山市委办公室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