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要闻 >> 盟务动态


民盟眉山市委赴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2017年6月7日,民盟眉山市委到仁寿开展民主监督脱贫攻坚首次对接及调研活动。县政府副县长毛超英及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县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民主党派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统一战线的一项新的任务,是实现民主党派助推脱贫攻坚的监督创新。按中央、省市委统战部的要求,民主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每年由领导带队开展督查调研活动不少于1次;民盟眉山市委为此专门成立办公室,由秘书长江林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自6月7日民盟眉山市委杨常沙主委带队开展首次对接之后,将对仁寿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实行“直插到村、到户”的明察暗访,为期4年。对发现的问题将在中共眉山市委领导下研究处理。

   杨常沙主委听取了仁寿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率队到观寺镇勤俭村贫困户家中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观寺镇党委书记的工作汇报。杨常沙主委指出,此次督导发现观寺镇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整体到位,扶贫工作得力,勤俭村1组贫困户吴国兴等人对党满怀感恩之心,充分体现了观寺镇党委的工作水平和实干精神。吴国兴以自己已脱贫为由,再三拒收慰问金,展现了仁寿县贫困户的朴实与诚恳。杨常沙主委表示,经过今天的督导,他对观寺镇乃至仁寿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都充满了信心,但他同时也指出,前期了解情况,要脱贫,还需要村上有主导产业,要壮大集体经济,以帮助那些无劳力无技术的贫困户持续地增收致富,更希望仁寿的贫困户都要像吴国兴这样,要懂感恩,要自强,要活出精、气、神。

3.jpg


图为民盟市委对接仁寿县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现场


1.jpg

杨常沙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2.jpg

图为杨常沙前往观寺镇勤俭村走访贫困户,实地了解贫困户生活、生产困难。

   民盟眉山市委  梅孟伟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