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精彩瞬间


民盟眉山市东坡区总支委员会开展传统教育学习活动

1.png

   根据民盟眉山市东坡区总支2018年度计划安排,11月2日中午,民盟眉山市东坡区总支一行三十余人赴宜宾李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民盟先贤足迹,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自1939年“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十六字电文发出起,同济大学、金陵大学、中央研究院、中央博物院、中国营造学社等十多家高等学府和科研院所,在抗战时期迁驻李庄,一批知名专家、学者等云集李庄达六年之久,一批优秀民盟知识分子在此度过六年,李庄也由此成为民盟精神的重要涵养地。

    盟员们考察了同济大学旧址、营造学社旧址、国立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旧址等;通过观看小电影了解了抗战历史中同大医学院师生救死扶伤的感人故事;仔细观看梁思成、金岳霖、童第周、唐哲等民盟先辈在李庄工作、学习、生活的历史资料,缅怀他们在国家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不畏艰险、勇于担当、闪耀人性温情的动人事迹,再一次追忆民盟初心,坚定多党合作的信心与决心。

   李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是加强盟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弘扬民盟先辈精神、传承民盟优良传统的重要场所,盟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断学习,提高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同为推动东坡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


2.png     3.png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