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组织建设 >> 直属四川工商学院支部


民盟眉山市委直属四川工商学院支部组织盟员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1679291585.jpg


1679291595.jpg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民盟眉山市委直属四川工商学院支部在肖峰主委的主持下,共8名盟员在四川工商学院行政楼203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活动。

  在整个观看过程中,盟员们都聚精会神,并深深受到鼓舞,深深的认识到祖国通过40年的改革开放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场“伟大的变革”印证了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观影结束后,各位盟员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表达了各自的体会。

  支部主委肖峰: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回顾这些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的同时,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的目标。根据当前社会发展形势需要,可以把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划分为三个阶段:共建、共享、共富。三者在时间上和空间上相互交叉与重合,贯穿于共同富裕目标实现的始终。

副主委刘永娜: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在科学总结改革开放经验的基础上形成的。实现新时代伟大历史使命,必须自觉总结、遵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

   盟员张桦:改革开放是国家繁荣富强的必经之路,坚持以开放发展新理念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在新时代,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和规则面临重大调整,要促进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的深化、实现与世界各国的联系和互动,进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坚持全面开放发展、加快贸易强国建设、优化区域布局,为我国发展凝聚外在合力。

   盟员王多平: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今年就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并且是值得我们庆祝的日子, 我觉得我们这一代是最幸运的,正如十九大报告里面提到的那样,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能有这样的提法,最主要的原因是改革开放近40年来的贡献。

   盟员孙忠磊:1978年12月18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中国开始了举世瞩目的历史转变。40年间,中国从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转而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40年间,万物肆意生长,尘埃与曙光升腾,江河汇聚成川,山丘崛起为峰。这是国力从萎靡到迸发的40年,更是个人生存空间、自由选择和民生民权得以舒张的40年。或许上上个世纪末流行的一句话能概括这种变革——这是"三千年未有之变局"。这场变革所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成就,以及中国在国际社会中身份和角色的转变,结结实实地落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之中。


鲍金 四川工商学院教师,民盟盟员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