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要闻 >> 大事记


疫情以来民盟眉山市委撰写的四篇社情民意被省政协采用

  此次疫情爆发以来,眉山民盟围绕疫情防控中难点、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不到两个月时间里,通过民盟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共报送采用疫情相关社情民意19篇,社情民意被采用数量已超过2019年全年总数,其中就防疫应急物资统筹、我省畜禽饲料供给难、警惕邪教及非法宗教组织渗透及迷信色彩谣言传播等问题撰写的4篇被省政协采用,并已上报全国政协。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之一,也是衡量民主党派政治价值、工作成效最重要的标准。2016年换届以来,民盟市委从完善调研机制入手,通过挖潜力、补短板、汇众智、强作风,把参政议政骨干力量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专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等参政议政工作都有了新的突破和提高。牵头承担的民盟中央关于全面提升博物馆发展质量的调研报告成果获得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重要批示,撰写的社情民意先后两次获得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下一步,民盟市委机关将继续总结经验,优化措施,围绕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中心、重点工作谏诤言、献良策,把参政议政工作打造成眉山民盟的一张响亮名片。


王毅 民盟眉山市委办公室主任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