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组织建设 >> 彭山区总支


乐润心田 鼓舞人生

2.jpg

李清川老师教授非洲鼓

  “李老师的鼓打得好欢快,以后不开心的时候我就去听听这样的节奏。”西昌绿荫学校一名初二彝族男生说。3月15日,民盟彭山区总支盟员李清川为西昌市绿荫学校的学生们开展非洲鼓培训和音乐鉴赏教学,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3.jpg


   李清川老师为绿荫学校的学生带来了三堂课,非洲鼓教学让孩子们深切体会到鼓点节奏对人心情的影响;音乐鉴赏将古典音乐、民族音乐和流行音乐融合,让孩子们明白音乐是情感的艺术;露天小课堂让孩子们在欢快的鼓点中纵情欢歌、载歌载舞。“西昌绿荫学校是一所了不起的学校,让山里的孩子、少数民族子女和贫困家庭的学生接受良好的教育。”李清川老师说:“大凉山的孩子极具音乐天赋,能够让他们保持天性、笑对生活是我最大的心愿!”

1.jpg

露天小课堂

   “今年我们总支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将增设‘烛光讲堂’”民盟彭山区总支副主委杨静介绍,“‘烛光讲堂’将邀请一些在传统文化、音乐艺术、法律服务、心理健康、社会管理等方面有积淀和经历的盟员站上学校讲台,为农村学校的孩子们授课,让孩子们学习书本之外的知识,深切体会到知识的力量!”


供稿:民盟彭山区总支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