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思想建设 >> 民盟史事


中国民主同盟国内关系委员会工作大纲

(一九四八年六月十九日) 

 

(一)基本任务:为实现三中全会政治主张与新的号召,确定基本任务如下:

 

1.沟通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做到真诚团结。推进各民主党派间协商关系,以展开各地工作。

 

2.争取广大中间层,发展爱国的民主自由运动,团结真正自由份子和工商业家,以扩大和巩固统一战线。

 

3.分散和瓦解国民党反动势力,以加速实现民主革命的胜利。

 

(二)根据上面三个基本任务,工作对象是:

 

1.为扩大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在盟内必须经常和农工民主党、人民救国会等民主党派协商进行办法;在盟外必须经常和中国共产党、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农工民主党、人民救国会,致公党、中国民主促进会等民主党派保持密切联系,并应争取其他反独裁的党派。  


2.为扩大各阶层的统一战线,必须争取尚无政治属性的及国民党控制下的各人民团体,如自由主义份子的文化团体及同业公会、行会、商会,同乡会等。  


3.为了分散和瓦解国民党反动势力,必须争取南京政府内较开明或不满于现状的公务人员,特别要注意鼓动不满现状的军官及受蒋军排挤的地方系军人退出战场。

 

(三)工作方式:

 

1.对于各民主党派,除举行党派联席会议外,应注意经常联络与沟通,求其一致行动。

 

2.在国内的工作方式可分为三种:a.派同志参进各职业团体或同乡会,如有时机即号召反南京政府之各种运动;b.争取领导自由主义份子所组织之各种学术团体,并从事策动反独裁,要求自由,要求民主的运动;c.运用各种失业军官团体、退役军人会、或公职人员联谊会,展开反南京政府各种运动。

 

3.协同侨委会运用各种行帮组织,打通海外侨团关系,使广大侨团成为本盟的外围组织。

 

(四)具体办法:

 

1.促进本港原有之党派合作关系,成立协商工作之组织,及在各地群众运动中,建立各地党派团体协商关系。

 

2.进行通讯调查及研究南京政府内各派系活动情形以及蒋管区内各大城市各人民团体之性质及其活动状况,在全国各大城市成立本会通讯小组。

 

3.由总部拨发经费作为调查研究费用。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