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思想建设 >> 民盟史事


中国民主同盟代表沈钧儒与各民主党派领袖为争取世界和平联名致电华莱士

(一九四八年六月二日) 


  本盟代表沈钧儒、章伯钧与李济深,何香凝(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马叙伦、王绍鏊(中国民主促进会),陈其尤(致公党),彭泽民(中国农工民主党),李章达(中国人民救国会),蔡廷锴(国民党民主促进会),谭平山(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和郭沫若(无党无派)以新近华莱士写给斯大林的信,是对世界人民热烈向往和争取的和平事业很有贡献,特联名致电华氏响应,并希望华氏继续为中美两民族的和平与全世界和平民主而奋斗。原电如下:

 

华莱士先生:

 

  我们一贯热烈地支持着你为争取美国民主和世界和平而进行的斗争。你最近写给苏联领袖斯大林先生的公开信,指出了保障世界和平阻止世界战争的基本方向,这是对全世界人民所热烈向往和争取的和平民主事业的一个伟大贡献。我们相信你的宏愿在美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支持之下,最后一定能够实现。

 

  我们中国人民反对蒋介石独裁和反对杜鲁门援蒋政策的斗争,也就是争取世界和平的斗争。直到现在,美国政府还有大量的军队驻在中国,对于中国人民,这是一个不能忍受的侮辱。我们响应你的争取世界和平的号召,尤其热烈赞同你所提出的美国撤退驻华军队,停止一切对蒋援助,以及不干涉中国内政的具体建议。希望你继续努力,为中美两大民族和平共处与全世界的和平民主而奋斗!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