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思想建设 >> 统战知识


中国共产党与党外人士合作共事的涵义

   党与党外人士合作共事,是指中国共产党同党外人士在国家权力机关和政府以及各种社团组织、社会基层单位和企业、事业单位中的合作共事。它是统一战线中最普遍、最经常的一种关系,存在于统一战线的各个时期、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各个环节上。坚持共产党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是中国共产党的一项基本政策,是由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所决定的。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人民享有广泛的民主权利,全体人民都有权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渠道,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坚持人民民主专政与爱国统一战线的统一,加强和扩大党与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对于推进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增强国家政权组织领导经济建设的基本职能,促进社会的安定团结和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都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统战理论1-16的文章摘自中央统战部网站"统战理论"栏目)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