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组织建设 >> 彭山区总支


民盟彭山总支积极参加张献忠沉银遗址考古挖掘文物保护的视察

   近日,民盟彭山总支盟员王娜、周建伟、谢廷洪参加了由彭山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张献忠沉银遗址考古挖掘文物保护的视察活动。

    在视察中,三位盟员仔细参观了张献忠沉银遗址考古挖掘的部分文物 ,并认真听取了文物考古挖掘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对文物保护的遗址博物馆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在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彭山文物保护和旅游三产发展的方向,认真思考,积极勇跃献言建策,纷纷发言,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加强宣传,做准彭山历史“符号”,提升彭山知名度;二是依法对彭山的文物保护,就地修建遗址博物馆,与江口古镇开发相结合进行建设,进一步传承彭山的历史文化;三是以沉银历史文化为载体,打造彭山东山片旅游环线,助推彭山旅游三产发展;四是加快沉银遗址博物馆的建设,建议统一规划,分点实施,两年内完成既定任务,确保考古挖掘的文物及时得到保护。

    此次活动的参与提升了民盟在彭山的参政议政能力,同时为助推彭山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