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要闻 >> 盟务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杨常沙督导仁寿县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7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眉山市主委杨常沙率队督导仁寿县脱贫攻坚工作。民盟眉山市委、市扶贫移民局、中共仁寿县委统战部和仁寿县扶贫移民局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仁寿县宝飞镇红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杨常沙对红花村的档案资料规范整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jpg

   在红花村4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粟建清家,杨常沙与粟建清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到粟建清一家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国家补助60000元修建了50平方米的安全住房,全家吃上了自来水;2016年,粟建清在镇、村干部支持帮助下养了4头肥猪、3头母猪,补助资金达10445元,当年就脱了贫,今年还要育肥2头肥猪,生活是越来越好了。杨常沙副主席鼓励他要对生活充满希望,更要感恩党、感恩社会,抓好生产能致富。

   在宝飞镇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上,杨常沙高度评价宝飞镇脱贫攻坚工作抓得实、成效明显、资料规范。宝飞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能够克服重重困难,牺牲休息时间做到“白+黑”“5+2”推进工作,为当地群众求发展、谋福祉,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他指出:当前我们一些贫困户还存在“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内生动力不足,我们干部要加大感恩教育力度,教育群众“吃水不忘挖井人,心怀感恩能致富”。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资料归档整理工作,宝飞镇要做到所有的村都像红花村一样规范完善;各乡镇要大力支持并指导辖区村、社区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持久脱贫。仁寿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导工作力度,着力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完善农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对近期出现的信访问题要加大化解力度,多做深入细致的教育工作,严格执行政策,对无理诉求坚决拒绝。

   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魏忠鑫参加了此次督导工作,他指出,仁寿县要进一步强化“回头看”“回头帮”,每年都要给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算一次明白账,实现精准脱贫。从红花村的情况来看,仁寿县还必须强化易地扶贫搬迁的档案资料规范工作,以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2.jpg



梅孟伟 民盟眉山市委办公室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