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要闻 >> 盟务动态


民盟眉山市委主委杨常沙调研乡村文化建设

1.jpg

    3月20日,按照市政协年度调研课题——“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传统文化传承与新习俗培育研究”的要求,民盟眉山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杨常沙在仁寿县政协副主席张红的陪同下来到洪峰乡,实地调研了颜家祠、东坡田园牡丹观赏基地,就乡村文化工作与县乡文化工作者、地方文化人士代表和相关的村干部进行了交流讨论,深入了解当前农村地方传统文化及乡风文明建设情况。杨常沙对该乡以祠堂文化为抓手,弘扬良好家训家风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发展乡村文化的具体要求,杨常沙提出要对全乡文物古迹现场进一步加强保护,充分挖掘出洪峰水库、西蟾寺、杨泗庙的历史文化内涵,融入东坡田园的观赏牡丹、中咀跑山鸡、净土村五月脆红李等生态种养业现代元素,率先打造具有洪峰特色的乡村旅游景点,以带动全乡的乡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振兴。大家还就当前农村存在的一些文化陋习进行了声讨和抨击,比如,红白喜事人情事务多,大操大办盛行,人人对人情债深恶痛绝,建议通过老协等基层协会组织来具体实施,召集村民讨论制定出相关村规民约制度条款,对办事的次数、规模等方面加以限制,并加大惩处力度,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观念,杜绝铺张浪费现象,让人们从不堪重负的人情债中解脱出来。

   这次调研活动为制定乡村振兴规划收集第一手资料,大家更加明白了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和方向。



钟文:民盟眉山市委委员、市直总支主委、市政协办公室文教科科长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