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组织建设 >> 东坡区总支


愿祖国昌盛,人民幸福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自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70年来,中国共产党携手各民主党派一路前行,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取得了多党合作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

  70年过去了,中国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已经步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但“五一口号”及其发布过程传承下来的精髓依然没有改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各民主党派的自觉选择,也是历史的选择,更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选择,做到了这点,就确保了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的正确性,盟的发展才会得到根本的保障。

   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振兴中华、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实现这个目标,是包括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愿望。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是进一步强化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核心地位的需要,是建设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需要,是新时代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的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需要。

  复兴路上千难万险、阻力重重,唯有凝心聚力、众志成诚、举国同行,方能大梦成真,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纪念“五一口号”发布的根本原因!

不要忘记,是谁在中华民族最灾难深重的岁月里,振臂一呼,揭竿而起,是中国共产党人。二千一百万颗头颅,二千一百万腔热血,他们用最大的牺牲、最大的努力,换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唯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如些豪迈的语言,只有他们说得出来,如此壮丽的行动,只有他们做得出来。

  不要忘记,是谁在一穷二白的国土上,战天斗地, 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硬是把一个积贫积弱的中国变成了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是中国共产党人!两弹升空,蛟龙潜海,神舟飞天、嫦娥探月、高铁联通、北斗组网、巨舰出海,战鹰翱翔,大国重器频出,大国风范尽显。如此伟大的手笔,只有他们画得出来,如此丰富的成果,只有他们做得出来。

  一个坚强有力的政党,是国家之福、社会之福、民族之福、人民之福、世界之福。

  一个坚强有力的政党,是国家之幸、社会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世界之幸。

   懂得珍惜,懂得尊重、懂得保护,更要拥护!

  习主席说:“对民主党派而言,要努力提高政党协商能力,担负起政党协商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共同努力,把政党协商这一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坚持好、发展好、运用好。”

  这是兄长般的嘱咐,更是兄长般的期待,是一种胸襟,也是一种情怀。

  今天,当我们重新提起“五一口号”的时候,已经不再是一种单纯的回忆了,它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希望,是一种责任担当。

  心中有党,才会心中有盟,心中有党,才会心想事成。

  愿祖国昌盛,人民幸福!

  ——永远。


民盟眉山市委委员、东坡区总支主委    李贤进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