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组织建设 >> 东坡区总支


民盟眉山市东坡区总支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

1.jpg   2.jpg

3.jpg 


   11月1日至3日,民盟眉山市东坡区总支组织部分在职盟员,赴乐山、雅安、甘孜等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小组先后参观了金口河铁道兵博物馆、安顺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甘孜磨西会议遗址及长征纪念馆、泸定铁索桥等红色教育基地。

   铁道兵博物馆,是全国首个反映铁道兵工作生活的主题博物馆,它静静地矗立在雄壮巍峨,磐石险峻的金口河大峡谷内。学习小组一行认真地观看了博物馆内的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件陈列物,大家被当年铁道兵不畏艰险、敢吃苦,能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在为他们创造的世界奇迹倍感自豪的同时,也为当年数千长眠在成昆线上的年青生命感到无比的心痛。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有了这种精神和意志的传承,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就一定能实现。

   在被称为“翼王失败地,红军胜利场”的安顺场,学习小组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面对滔滔江水,在后有追兵、前有围堵的生死关头,红军将士充分发挥了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


5.jpg


4.jpg


  一条船,十七勇士,为中国革命冲出了一条生路,冲出了一条胜利之路!

   当年的渡河营长孙继先将军的骨灰就撤在这里,河水长流,军魂永驻,在没有硝烟的和平年代,我们永远不能忘怀那些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而奋斗、而牺牲的红军将士们。

  甘孜泸定县的磨西台地,是茶马古道的咽喉要塞,当年红军北上泸定,在这里召开了重要的磨西会议。在磨西,学习小组瞻仰了磨西会议遗址和当年毛泽东主席曾经暂住过的小楼,参观了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在长征纪念馆,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给大家介绍红军长征的主要经历和重大历史事件。通过学习,大家对红军长征的历史更加清晰了,对红军长征的意义理解更加深刻了。没有长征的胜利,就没有中国革命的胜利,长征是一座蕴藏着热血与激情、理想与仰信的伟大的精神丰碑,必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强盛而奋斗不息。


6.jpg


7.jpg



  本次学习活动,通过重温中国革命和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强化了盟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投身中华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之中。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