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组织建设 >> 市直总支


民盟成员干尧鳘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表彰

1.jpg


   “这没什么好说的,作为一名盟员,关注民生、奉献社会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更是我的本职”。2021年1月8日,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民盟盟员、主任医师干尧鳘同志被授予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喜讯传来后,我们才知道干尧鳘同志18年来,坚持不间断的义务献血,献血总量达到惊人的12000毫升,在以急诊急救医生身份救死扶伤的同时,更以一名公民、盟员的身份用自己点滴鲜血挽救了无数危重病人的生命!

   现年57岁的干尧鳘同志作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骨干医生,长期坚守在临床一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相应民盟组织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号召,主动积极组织策划主持长期参与急救技能、健康知识的公益讲学、义务就诊以及送医下乡活动,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作为眉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救治专家组成员奋战在抗疫一线,还想法多方协调,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和市红十字会争取到医用防护口罩、橡胶手套,医用连体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总价值11多万元。

   “作为民盟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带头为社会公益事业多做一些有意义的工作”“让我们心系天下、关爱生命、伸出手臂,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为保证临床用血的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获奖人真心的表达。


民盟眉山市委办公室 梅蒙伟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