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思想建设 >> 民盟史事


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下乡工作方案

(一九四八年八月八日中央联席会议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

 

    一、任务

 

1.揭发南京政府及其所属地方政府祸国殃民之反动政策。

 

2.唤起农民反对不合理的负担——如反三征及一切苛捐杂税。

 

3.扩大乡村民主运动,团结农民,组织农民从事各种斗争——从经济的到政治的。

 

4.发展民盟组织。

 

二、方法

 

1.调查、了解当地具体环境,建立与农民之良好关系,并联络当地公正士绅,以利工作之进行。

 

2.应当多注意当地风俗习惯,与农民生活接近。

 

3.从自己工作岗位上(如乡村教师,地方乡政人员)多多为农民服务,并设法解决其困难。

 

4.注意吸收当地积极优秀份子作为基干,奠立工作基础。

 

5.根据农民本身的要求,发展其政治意识的觉醒,进而引到有组织的行动。

 

6.一切工作进行,应以严密为原则,时时提高警觉,免被敌人打击。

 

7.吸收盟员应注意下列二点,

 

a.盟员对象应以农村中知识分子、小商人、工商业者及不脱离生产的农民。

 

 b.吸收盟员应注意其政治认识及坚定性,更需有服从组织的纪律精神。   


8.应善于运用乡村宗法及帮会关系,转变其封建性意识为农村民主运动的力量。

 

9.如所在地区已有群众的民主组织基础,应在乡村民主统一战线原则下积极参加,与之密切合作,并服从其工作系统与计划。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