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 思想建设 >> 民盟史事


中国民主同盟代表与各民主党派领袖联名向暹罗政府抗议

(一九四八年七月八日)

 

   本盟代表沈钧儒、章伯钧与留港各民主党派领袖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李济深、何香凝,中国民主促进会马叙伦、王绍鏊,致公党陈其尤,中国农工民主党彭泽民,中国人民救国会李章达,国民党民主促进会蔡廷锴,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谭平山,中国文艺协会郭沫若为暹政府非法拘捕华侨并递解至蒋管区事,昨特联名向暹政府提出严重抗议,促其停止是项行为,抗议书已交暹驻港专员颂邦汶纳转递。原文如次:暹罗驻香港专员颂邦汶纳先生转暹罗国务总理銮披汶先生阁下:贵我两国邦交素有良好传统,贵我两国人民,尤称友善。乃最近贵国政府,对我国侨民,有非法监视、逮捕、拘禁及放逐出境等行为,殊属不幸!至我国侨民如系因与我国南京政府政治主张不同而被迫居留贵国者则更有受贵国特别保护及不受任何非法侵犯之权利。今贵国政府未能履行保护外国政治犯之义务,且有放逐出境而逮解至我国南京统治区域,实等于对政治犯执行引渡,尤为国际法所不容许。为此特联合向贵国政府提出严重抗议,并请对我国侨民立即停止非法监视、逮捕、拘禁及放逐出境等行为,对于因政治意见与本国政府不同而被迫居留者,尤应予以特别保护,不使其受有任何非法侵犯,是为至要:并盼明覆,不胜厚幸!


地址:四川眉山    电话:028-38195572   传真:028-38195572
Copyright © 2014 中国民主同盟眉山市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